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自己的坛子 大家的坛子

前几天突发奇想做了个论坛。为什么这样呢?因为自己建了个初到德国的群。一可以帮大家解决问题。二 我也可以为我的VOIP电话充值做做广告。后来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。很多人连最基本的知识都不懂。而且其他的关于留学的问题 也是很多都类似。直接让我的工作量上升。估计我可以做个专职的顾问了。问我VOIP充值的事的少。对于刚到德国遇到的问题的多。既然一个鸭子是赶。一群也是赶。干脆搞个坛子。
是我自己的坛子还是大家的坛子。
我在里面找了很多实用性的信息。当然要比我这个博客里面的多的多。因为坛子可以互动 内容也比较容易做各种操作。起步阶段是很艰难的,因为内容少,自己也没做广告,就简单的让几个QQ上的好友加入了。
当别人问我问题的时候,我就告诉他去坛子里贴出来吧。你的问题也是别人的问题。以后别人遇到问题的时候。看看帖子 看看我的回答自己也就解决了。
我反复讲着 解释着 还算比较耐心 至少也得十几分钟吧。为的就是他能到论坛里 注册一下 把问题提出来 。这个过程 其实很简单2分钟 。因为我坛子的注册不需要 验证。可能碍于情面 答应了。可能使怕麻烦吧 。实际上没注册。
后来又有问题了,直接在QQ里问我 这问我那 。我就有点 生气 。虽然我知道他没注册 但我还是问他。你的用户名是多少 。他倒是很坦诚过了几分钟说 还没注册呢 。我苦口婆心 说服你注册 花了时间和精力。而且你 也答应我了 。我就有种被骗的感觉 。
他可能太天真太善良了,完全不懂我话的意思。接着还在问问题 。我虽然很想帮你 但是没心情了 。我说干嘛 不再坛子里贴出来 。他说直接跟我联系了 。还是怕麻烦啊
唉,我现在都开始怀疑该不该做这个坛子。我不怕麻烦别人怕麻烦 。也许还觉得 我欠了他们! 这口气不吐不快,现在说出来了 痛快多了!
截止到现在 他再也不出现了!估计是脑袋开窍了!
不过后来一想 做人不能那么小气 ,于是我就把他问的问题的答案 给他留言了。希望能帮到他!

3 条评论:

  1. 惭愧,作为报答,帮你点击广告了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听到你说 你点我的广告,我就知道你是谁了!是雨田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雨田|?名字不错。恩很有诗意
    烟雨朦胧抚禾田,春意昂然罩村间。
    瞎写的,别瞎猜了

    回复删除